与君共醉

吃all叶/all小智
刀乙/咒乙/文野乙
没办法切子博只能共用了
不想看到其他的可以只订阅合集
因为是老版lof所以更新不拍屁股,搬运文章请私信
沉迷托托无法自拔
afd:与君共醉
afd有专属彩蛋

【肖叶】生日礼物

# @DN社-全职高手相关活动社
#肖时钦生日快乐!
#感觉怎么都写不出他们之间的那种感觉,写完之后我已经是个废人了【躺】
#私设有,情节老套狗血,这真的是一个小甜饼请相信我,人物ooc,结尾画风突变,慎入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肖时钦从睡梦中醒来,下意识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没有短信,也没有未接电话,一如前几个星期一样,但肖时钦仍然感觉到了一丝失落。

简单洗漱后,肖时钦来到了训练室,雷霆的其他队员都还没有到,肖时钦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难得的发起了呆。

手机被他不自觉的紧攥在手里,他在期待着什么呢?肖时钦自己也不知道。

或许他是在期待着手机铃声响起,打来电话的正是他所思念的那个人,又或者是来自他的短信。

但这些都没有。

“队长早上好。”陆陆续续来到训练室的雷霆训练室的队员们向肖时钦打着招呼,打断了肖时钦的神游,肖时钦一边与他们互道早安一边在心里叹气,他最近是越来越患得患失了。

可是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毕竟,他的恋人是那样强大的一个人。

距离肖时钦与叶修在一起已经有接近一年了,肖时钦却仍然对这件事情充满不确定性,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叶修有多么受欢迎,而自己在那些追求者中又是多么普通的存在。说实话,他都不敢相信叶修最后居然会选择了他。

肖时钦一个晃神,手下出现了一个失误,他赶紧收敛心神继续训练,可最近发生的事情却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这就导致了他今天的训练失误率达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

一直偷偷观察他的戴妍琦发现了肖时钦的异常,有些担忧的说:“队长,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啊?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

其他人也看出了肖时钦的不在状态,纷纷赞同戴妍琦的建议,劝说肖时钦回去休息。

看着担忧自己的队友们,肖时钦叹了口气,决定顺他们的意,回去好好休息休息,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想清楚的机会吧。

肖时钦躺在床上,有些出神的看着天花板,他很在意这段感情,因为他很在意叶修,他与叶修之间的差距很大,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说,这就导致了他更加的不自信。

更何况他们两个还是男人。

虽说都已经见过家长了,可肖时钦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他总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从和叶修交往的那一天起,他就在做梦。

可他又是如此的贪恋这个梦,如果这真的是在做梦,他愿意一辈子都沉迷在梦境里不醒来。

可是现在这个梦似乎要醒了。

肖时钦叹了口气,翻了个身,盯着床头的手机。

叶修不喜欢用手机,但在他退役后还是买了一部手机,虽说仍然不怎么用,但是好歹也有个联系方式。

肖时钦与叶修两人都不是会因为恋爱而改变自己的人,更何况他们也不是十多岁的毛头小子,也不会每天电话来短信去黏糊的紧。两人之间的相处更像是多年的老夫老妻,平时的联系虽然不频繁,却透露着温馨。

但是不频繁不代表没有,平时最久的时候也就是四天才联系了一回,可现在,他们已经有整整23天没好好说过话了。

意识到自己十分准确的记着这个数字,肖时钦苦笑着闭上了眼睛,他真的是陷得太深了啊。

最近叶修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一直没有给他打电话,短信也没有,他打过去的电话也不接,短信也不回,在QQ上问他时却总是被敷衍过去,就连在荣耀里,肖时钦都很少见到叶修了。

肖时钦无法控制自己不去乱想,他很相信叶修,可是他就是忍不住的怀疑,这不是说他对叶修不放心,而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

肖时钦始终想不通叶修为什么会选择自己,与其他人相比,他什么都比不上,他有的只是自己对叶修的爱。

叶修哪里都好,就算他不喜欢女人,也有很多男性追求者,怎么看都轮不到自己,肖时钦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但他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就算最后叶修选择了别人,那至少他也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了叶修,以后回想起来也不会后悔,至少自己努力过。

奇迹就是这样发生的,叶修答应了他的告白。肖时钦已经记不大清自己当时的反应了,反正肯定特傻特不淡定,简直有点辜负他战术大师的称号。

他曾经是如此的希望自己能和叶修在一起,并且坚信自己能和叶修走到最后,可当幻想真的成为现实时,他反倒有些手足无措,不自信起来。

倒是叶修很快就适应了,有时还拿这件事情来打趣肖时钦,在这件事情上叶修占据主导地位,就连两人的第一次约会都是在叶修的计划下完成的,虽然最后两人只是出去随意的逛了逛,然后一起看了场电影,但这已经够了。

叶修是个很细心的人,他看出了肖时钦的不知所措和紧张,所以他反而更加放松,慢慢让肖时钦掌握主动权,平时的相处里也爱开一些小玩笑,以此来消除肖时钦的紧张。

不得不说,叶修的计划还是很有效的,肖时钦渐渐的在恋爱中掌握了主动权,两人之间感情也迅速升温。不过就算如此,两人之间的肢体接触也只局限于亲吻和更进一点的程度,最后那步两人始终没有迈出。

这倒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而是肖时钦不太敢,叶修从来都不知道他对他抱有什么样的隐秘的幻想,他怕如果自己真的和叶修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他会控制不住自己,将自己那些恶劣的想法全都付诸行动。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直到他碰见了叶修。

但是总是拖着也不是办法,没有人能靠柏拉图恋爱过一辈子,一次醉酒之后,两人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之后的结果便是叶修整整在床上躺了三天,于是肖时钦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彻底收敛了,他不舍得叶修受伤,而那些想法如果变成实际,那么肯定会让叶修好几天下不了床,所以他将那些想法全部扼杀在摇篮中。

两人之间的感情没有经过所谓的热恋期,从他们交往开始便一直是这么不温不火,就像温水一样,平淡无奇。

不过对于两人而言,这样的生活却是刚刚好,至少肖时钦看见叶修所表现出来的是这样,两人都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在夏休期和其他休假时间,叶修会过来住一会儿,两人也许会有一场情事,第二天早上由肖时钦做早餐,吃完早餐后叶修会坐在电脑前准备打游戏,肖时钦也不会去管他,他会将家中的食物补充好,确保叶修在饿时随时都能吃到东西。

两人都不会过多的干涉对方的生活,但却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对方,比如说,肖时钦偶尔也会熬夜帮叶修抢boss,而叶修的作息则规律了许多。

不过肖时钦在食品和烟方面却意外的坚持,他不让叶修吃方便面,同时也不让叶修吸烟,如果叶修饿了,他情愿半夜起来给叶修煮面也不愿意让叶修去吃泡面。

叶修的身体因为早些年没有注意已经留下了一些隐患,所以更需要注意。

虽说让叶修戒烟戒泡面着实有些困难,但是在肖时钦的坚持下,叶修抽烟的次数确实少了许多,这是一个进步。

而在平时,两人虽不在同一个地方,但他们之间的联系却一直保持着,隔几天打个电话给对方,说说这些天的趣事,有时候叶修还会不通知肖时钦就跑到雷霆来看看肖时钦,美名其曰给他一个惊喜。

两人的感情没有出现过什么危机,就一直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虽然并没有什么跌宕起伏,但是肖时钦很满意,他一直以为这就是他今后的人生会有的模式,直到前段时间叶修的异常表现。

他一直以为自己当初的那些担忧,多虑都已经在他与叶修交往的这段时间时间中渐渐消磨殆尽了,却没想到,叶修只需要一个简简单单的不接电话就将这些又从地底下挖了出来。

叶修是不是早就察觉到他的不确定和不信任了,所以才会选择渐渐疏远,然后离开?肖时钦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也是,如果连他自己都对这段感情不信任,不相信它能长久,那么又如何去要求叶修相信呢?

可是他不相信的从来都不是叶修,而是他自己啊……

肖时钦点开通讯录,看着叶修的名字犹豫不决,他不知道该不该打电话给叶修,但是最终他还是按下了拨号键。

原本他都已经做好了叶修不会接电话,这次的电话仍然是白打了的准备了,结果电话却意外的接通了。

叶修那边不知道在干嘛,有些嘈杂的样子,通过电流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却让肖时钦如此的安心:“小肖?你们不是还在训练吗,这个时候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叶修,你什么时候回来?你这一个月都没回来过。”肖时钦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随意一些,但事实上并不成功,他能很清楚的感觉到自己话语中的酸涩。

好在叶修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也许是没注意,又或许是根本就不在意,他笑着说:“这两天就回去,怎么,时钦大大想我了?回去要不要好好安慰一下你啊?”

叶修一般不会这么叫他,除非是在开玩笑,再加上叶修最后那句近乎明示的话,肖时钦得出了一个结论,叶修现在心情很好。

还不等肖时钦将这个消息给消化完,他就听见了从电话里传来的一个女声:“叶修,谁打的电话?”

接下来叶修似乎捂住了听筒,以至于肖时钦听见的对话并不清楚,还有些断断续续:“没……就一个……朋友啊……他和我一样是电竞选手……行,有机会介绍你们认识。”

“好呀,就这么说定了,一定要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那个女人似乎很高兴,笑声通过手机传入肖时钦耳朵里,肖时钦突然觉得自己浑身都有些发冷。

“小肖?抱歉刚刚一个朋友来了,说了两句,耽误了一会儿。”叶修似乎和那个女人聊完了,他重新对肖时钦说道。

肖时钦脸上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即使叶修看不见,他语气温和的对叶修说:“没关系,叶修,这两天回来一趟吧,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事实上肖时钦此时大脑一片空白,他的思维全都僵住了,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只是为了说话而说话,至于内容,那已经不重要了。

“好,我刚好也有件事要跟你说。”那边的叶修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语气有些神秘,又带着恋人间的甜蜜,但肖时钦丝毫没有注意到这点,或者说他的注意力全都被叶修话语中的内容吸引了。

“好。”挂了电话,肖时钦坐在床上开始发呆,他看着床头他和叶修的合照,开始想像叶修会对他说什么。

他很喜欢叶修,他不愿意做任何会让叶修不高兴的事,所以如果叶修向他提出分手的要求,他想他应该是拒绝不了的。

叶修应该是交了个女朋友吧,肖时钦的眼神在照片上无意识的游离着,那个声音不是苏沐橙,也不是联盟的任何女选手,而且她和叶修说话的语气是那么亲密,除了叶修的女朋友,他想不到任何可能。

叶修这段时间以来,都是和她在一起吗?不,不会的。肖时钦下意识的否定着这个答案,却又无法说服自己。

也是,女人再怎么说也比男人要好,更何况,叶修其实也不喜欢这样平淡无奇的生活吧,自己的关心,管束,也许在叶修看来会是那么的令人厌烦吧。

可是他喜欢他啊,如果叶修从来没有回应过他的这份感情,他们也没有在一起过,那他就不会这么不甘了吧。

人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无法得到,而是得到过后又失去了。

肖时钦心中升起一股戾气,他不想让叶修离开,如果叶修真的要离开……他似乎听见了心中有个声音在冷笑着说:“那就把他关起来,给点教训好了,只有知道疼了,他才不会想着离开你啊。”

这个想法听起来不错,可当肖时钦看到照片上叶修的笑容时,他突然惊醒,背后甚至被冷汗打湿了,他在想什么?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他是想毁了叶修吗?

肖时钦摇摇头,将这些想法甩出脑海,他放空大脑,什么也不想,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曾经是他最不喜欢的一句话,可如今,他却只能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肖时钦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可他睡的并不安稳,睡醒起来时头疼欲裂,他揉了揉太阳穴,拿起手机一看,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肖时钦没什么心情吃饭,随便垫了垫肚子就开始整理他和叶修的东西。

如果叶修要走,那么这样也方便他带走一些。肖时钦这样对自己说。

叶修的东西很少,毕竟这里不是他们的家,所以叶修并没有什么东西在这里,但即使如此,肖时钦仍然在很认真的整理。

等整理好时已经是一个下午过去了,肖时钦无奈的发现,他并没有像自己先前想的那样将叶修的东西全部整理好,反而弄的更加乱了,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收拾。

算了,就这样吧。肖时钦放弃了收拾的想法,带上手机准备出去吃些东西。

这时,他收到了一条来自叶修的短信,短信很简单,只有几句话,内容是让他尽快回家。

虽然有些疑惑,但是肖时钦还是选择了尽快回家。

今晚的车有些堵,饶是肖时钦再怎么快,到家时也已经是晚上七点了。肖时钦在楼下望了望自家的窗户,黑漆漆的一片,没有半点光亮透出来,在周围灯火通明的对比下更显得寂寥。

肖时钦有些疑惑,看样子家里并不像是有人,那么叶修叫他回来干什么?他平时不怎么回家,大多都是住在雷霆,只有假期时才会回来。叶修也知道这点,可他却仍然叫自己回来,这是为什么?

带着满满的疑惑,肖时钦来到了自家门前,打开门后,客厅果不其然是一片漆黑,还不等肖时钦打开灯,一辆小推车便从房间里推出来了。

小推车上放着一个蛋糕,上面插着蜡烛,在烛光的照耀下肖时钦看清楚了推着车的叶修,屋子里似乎还有很多人,他们一边拍掌一边唱着生日歌,当推车行进到肖时钦面前时,叶修走过来抱住了他,声音中满是笑意:“生日快乐啊时钦大大,怎么,感动傻了?”

肖时钦的鼻子确实有些发酸,他都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了,他还在为叶修近来的态度而心烦时,叶修却悄悄为他准备了一个生日。

肖时钦搂住叶修,一向温和的他难得强硬的对准叶修的唇吻了下去,耳边响起大家的起哄声,与声音的主人们朝夕相处的他很容易就听出了这是雷霆的一众队员们。

纵使叶修再怎么没下限,在这么多人面前接吻也是会不好意思的,他奋力挣开肖时钦,用手指轻轻戳了戳肖时钦的胸膛,声音有些不稳的说道:“干嘛呢干嘛呢,大庭广众之下你就耍流氓,肖时钦你变了啊。”

在烛光的印照下,叶修的脸庞被打上了一层柔和的光,叶修眼中还带着接吻时被逼出来的一层薄薄的水雾,小小的火焰倒映在他的眼瞳中,漂亮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肖时钦握住叶修的手指贴在自己心口,温柔的笑了:“叶修,我很开心。”

被肖时钦的动作弄的一僵,叶修有些尴尬的移开视线,说:“行了行了,赶紧吹蜡烛吧,再不吹蜡烛都要烧完了。”

肖时钦没有说话,也没有松开紧握的手,他按照叶修的指示吹灭了蜡烛,在房间回归黑暗的那一瞬间,他揉了揉叶修的指腹,在叶修耳边轻轻说道:“叶修,我爱你。”

随后客厅的灯便被戴妍琦打开了,她看着两人嘿嘿一笑,暧昧的朝肖时钦眨了眨眼,说:“队长生日快乐!叶神为了你的生日可是忙活了好几个星期呢,要是我也有个像叶神这样的男朋友就好了。”

听到戴妍琦的话,肖时钦下意识的扫了一眼客厅里的队员,每个人脸上都没有意外的神情,看样子都是早就知道了。

那么就是说只有他不知道了?这二十几天他们都一直在笑看自己干着急?肖时钦笑了,笑的很温和,却无端让雷霆众人感受到了一把冬天的寒意。

而这时戴妍琦也发现自己好像一不小心透露了些什么,看着背后仿佛散发着浓浓黑气的肖时钦和旁边瑟瑟发抖的队友们,戴妍琦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哈哈,那什么,我们就先走了,就不打扰队长你们的二人世界了,队长你们玩的开心啊。”

还不等肖时钦说什么,其他的队员也纷纷告辞,看那离开的速度,不知道的还以为后面有人在追杀他们呢。

对此,戴妍琦表示,你当我们傻哟,队长脾气确实挺好,不容易生气,可现在这情况他们还不走那不是找死吗,生气的队长还是留给叶修自己应付吧,他们这些小虾米就不掺和了。

看着离开的众人,叶修不由得感叹道:“真是一群没义气的家伙。”

随后叶修对肖时钦说道:“走呗,看看你的生日礼物去。”

肖时钦也很好奇叶修为他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以至于他二十多天都如此繁忙。好吧,其实说白了就是对叶修冷落自己有些不满罢了。

叶修带着肖时钦来到了储物间门口,握住门把对他眨了眨眼,笑着说:“看好了,等会可不要太惊讶。”

叶修打开了门,入目的便是一颗颗被挂起来的玻璃球,玻璃球在空中缓缓转动,可以看见每一个玻璃球中都有一张他们的合照,叶修从桌上拿起一个盒子递给肖时钦,说:“打开看看?”

肖时钦打开盒子,盒子中有两个盒子,其中一个里面装的是一只很漂亮的骨瓷杯,上面画着一副眼镜,齿轮,烟和一片叶子,上面还有几个歪歪扭扭的爱心。

叶修有些尴尬的说:“这个有点难做,画的丑了点你别嫌弃啊。”

肖时钦笑了笑,没说什么,打开了另一个盒子,盒子中是一个叶修的Q版玩偶,玩偶的针脚不太整齐,看起来歪歪扭扭的,看起来不太好看,肖时钦却知道,这是叶修亲手做的。

“我可是把自己送给你了,怎么样,这份礼物喜欢吗?”叶修靠在桌子上,看着肖时钦问道。

肖时钦想说什么,却发现喉咙有些干涩,几乎让他说不出话来。他跟叶修开玩笑时说过,希望叶修能把自己送给他,如果可能,他会去定做一对情侣杯,只属于他们的情侣杯。

而这些,叶修都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完成了。

叶修看着不知道说什么的肖时钦,叹了口气,很认真的说:“时钦,你不要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感情是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的,同样,两个人也是平等的。我喜欢现在的生活,我会选择你也不是因为我一时冲动,我爱你,这就是我为什么当初会选择你的理由。”

盯着叶修看了很久,肖时钦突然笑了:“叶修,我有没有说过,我很爱你。”

叶修用这种方式来消除他心中的不安,诚然,很直接,也很有效,喜欢上这样的一个人是他的幸运。

但是同时,让他提心吊胆的那二十几天的账可不能就这么揭过去了,更何况,还有那个不明身份的女人。

肖时钦放下手中的东西,抱紧叶修,手下的动作开始不老实起来:“那么,叶修,你是不是该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二十多天都没有理我,还有,那个女人是谁?”

叶修一边努力阻止肖时钦的动作一边转移话题:“这不是学怎么做杯子和娃娃有点忙吗,别闹,你蛋糕还没吃,不吃的话明早可就会坏了。”

“没关系,你先告诉我,我今天给你打电话时,那个女人是谁?”

“那是陶瓷店的老板,肖时钦你老实点啊,你手放哪呢。”

“你都把你自己送我了,那么我现在当然要拆封我的礼物了。”

“欸不是,肖时钦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人这么流氓呢……嗯……别摸那里……”

“乖。”

——————————————

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见你。

叶修,我爱你。

——肖时钦

评论(6)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