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共醉

吃all叶/all小智
刀乙/咒乙/文野乙
没办法切子博只能共用了
不想看到其他的可以只订阅合集
因为是老版lof所以更新不拍屁股,搬运文章请私信
沉迷托托无法自拔
afd:与君共醉
afd有专属彩蛋

【黄叶】男神与男神

#和太太的换粮 @帆苍
#看了看发现有个遥远的点文也是这个梗 @浙一秋水
#后期神展开,因为写着写着发现字数超过了预期太多了……
#校园paro,学弟黄x学长叶,私设有,人物极度ooc,慎入,慎入,慎入!拒绝撕逼!

R大是一所全国著名的大学,每年都有不少天之骄子进入R大学习,而R大也并不像其他的著名学院一样严谨古板,恰恰相反,R大的校园风气相当开放,学校内各种传说满天飞,甚至还来了个什么R大十大不可思议。

而这校园十大不可思议中,R大两个男神级的人物就占了三个。

R大十大不可思议之一,黄少天无与伦比的自娱自乐的演讲功力。

R大十大不可思议之一,叶修作为一个宅男居然能荣居校园男神之首长达四年。

R大十大不可思议之最,黄少天居然把叶修给追到手了。

是的,黄少天,性别男,把叶修,性别男,追到手了。

这件事说来也话长,关于新晋男神黄少天是如何绞尽脑汁终于抱的男神归这件事,校园论坛里众说纷纭,甚至连各种奇奇怪怪的想象都出来了,还有文手据此写成一段可歌可泣凄美婉转的爱情故事,其感人程度足以与罗密欧与朱丽叶相媲美。

然而事实上,叶修与黄少天的开始却并不像大家所想象的那么美好。

叶修第一次见黄少天是在大一的开学典礼上,黄少天作为新生代表之一演讲。其实叶修本来没必要参加的,只不过他邻家的妹妹苏沐橙也是作为新生代表来演讲,硬拉着他过来而已。

拖苏沐橙的福,叶修坐在了第一排,在苏沐橙演讲完之后叶修本来想先走的,但是想想自己坐在第一排,起身的时候肯定特别引人注目,也就放弃了先走的想法。

后来叶修无数次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先走,以至于自己的耳朵遭受了一次惨无人道的摧残,还惹上了一个甩不掉的大麻烦。

在苏沐橙演讲结束后,另一名新生代表也上台演讲了,这位新生代表一上台就引起了女生们的尖叫声,叶修随意的扫了两眼,嗯,这个学弟长的还挺不错的,难怪女生们这么狂热。

新生代表不仅长得好,性格也属于阳光开朗型的,声音也挺好听,总之,是个男神级的人物,然而,当他开始演讲之后,叶修才知道什么叫做生无可恋。

先是很中规中矩的开场自我介绍,随后是慷慨激昂的演讲,只不过这个演讲的时间貌似有点长。叶修看了看手表,距离黄少天上台演讲开始已经过去了四十分钟了,但是看黄少天仍然没有丝毫想要停下来的意思。

由于昨夜通宵打游戏,今早又被拉来陪苏沐橙的原因,叶修现在有点困了,他决定目测一下黄少天的演讲稿还有多厚,他有自信凭借着长期听领导演讲的经验仅通过看演讲稿就能预测出黄少天还要讲多久。

然后,叶修震惊了,因为黄少天手上根本就没有演讲稿。

……

叶修瞬间眼神死,用一种葛优躺的姿势靠在座位上,一脸的生无可恋。

一旁的苏沐橙见他这个样子倒是笑了,从包里拿出块巧克力递给他:“叶修哥你不会是又没吃饭吧?先垫垫肚子吧,他应该快讲完了。”

“希望如此。”叶修接过巧克力塞进嘴里,强打精神继续听黄少天的演讲。

只可惜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黄少天在讲了一个小时后仍然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叶修打了个哈欠,瞌睡虫大军随着演讲声向他进发,叶修向周围扫了一圈,果然,已经睡着了不少人,基本没什么人在认真听黄少天演讲了,包括一开始尖叫的那群女生。

强撑了一会,叶修终于抵不住睡意的侵袭,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叶修被苏沐橙拍醒:“叶修哥,醒醒,他已经讲完了。”叶修抬手看了看手表,很好,两个小时九分钟,这个学弟很有前途。

“走吧沐橙,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啊,话这么多,也真是难为他了,如果是中文系的话,这个学弟将来很有前途啊。”叶修很真心实意的发表着自己的看法,不过大概是因为长期的语气问题,让叶修这句话不自觉的就带上了一点嘲讽的语气。

而这段话在别人耳中,就是彻彻底底的嘲讽了,比如说,刚从台上下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刚从台上下来,眼神不经意的瞟过叶修这边,瞬间就被叶修吸引了注意力。

叶修是个天生的衣架子,无论什么衣服他穿上都自有一派美感,可惜叶修这个人不爱打理自己,衣服的搭配也随性的很,但在他身上却有一种慵懒随性的气质,硬生生将某宝十块钱一件的劣质品穿出了一种别样的韵味。

再加上叶修此时对着苏沐橙柔和的笑容,让人根本移不开眼睛。黄少天心里对叶修悄悄升起了一丝好感,还不等他上去搭讪,就听见叶修对他的评价。

叶修对他的评价因为语气原因,听起来就像是全是反话似的,还充斥着一股浓浓的嘲讽气息,这让黄少天十分不爽,同时心里还升起了一丝失落之情:什么啊,还以为这是个多好的值得结交的人,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人。

不过黄少天也不是个会为了这点小事就烦心的人,所以他只是在意了一会,便将这件事当做一个小插曲过去了。

直到几天后新的校园男神榜出来,被舍友强行拉去的黄少天匆匆扫了一眼才发现,那天嘲讽他的那个人居然位居男神榜的第一。

想到那天叶修的话,再看看男神榜上的说明,黄少天沉默了,这说的真的是同一个人?什么温柔强大又自有一种慵懒的风韵他都没看到,唯一看到的就是叶修那无与伦比的嘲讽。

纠结中的黄少天就连自己上了男神榜这件事都没发现。

然而真正导致黄少天与叶修结下梁子的还是学生会长的选举。不,应该说是黄少天单方面与叶修结下梁子。

黄少天有个发小叫喻文州,比黄少天大一届,与叶修同为学生会长的候选人,虽然后来叶修落选了,但是叶修说的那番话却让黄少天怎么想怎么不舒服,叶修说:“文州谢谢了啊,这个学生会长我本来也不想当,我相信你有足够的能力当好这个会长。”

先入为主的观念让黄少天越琢磨越越觉得叶修是在说反话,于是对叶修的印象更加差。

然而这一切和叶修又有什么关系呢,除了新生演讲那一次,他就再也没见过黄少天了,又怎么可能知道黄少天对他的看法,不过就算是知道了,以叶修的性格也不会有什么太在意就是了。

叶修真正知道黄少天对他不喜还是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说起来那一次也是叶修倒霉,原本只是从篮球场路过,结果突如其来的一个篮球就朝他飞过来了,也还好叶修反应迅速,所以并没有被砸到,但是却因为避让摔倒在地。

“抱歉抱歉,你没事吧?要是有事你一定要跟我说,别硬撑着,要不然我还是送你去医务室吧,差点砸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还没等叶修起来,一个人便朝着他这个方向快速跑来,隔着老远就能听见他的声音。

等那人走近了叶修才发现,这人就是当初在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演讲的黄少天。

果然话多。叶修挑了挑眉,自己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对着一看见自己就收了笑脸的黄少天说:“我没事,谢谢学弟关心了。下次注意点,别人可不一定有我这么好的运气。”

在看见叶修的一瞬间,黄少天就后悔了,他几乎是立刻就把脸沉下来了,听见叶修说他没事后,拿着球就回到了球场,丝毫不见一开始时那样的担心劲。

看来这个学弟对自己很有意见?如此明星的差别对待,只要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叶修有些疑惑的看着球场,他是有什么地方惹到黄少天了吗?

想了想却怎么都想不出原因,叶修也就放弃了。反正他和黄少天之间也不熟,又没有太多交集,他对自己怎么看完全无所谓。

叶修这个人性格懒散,不会去想这些根本不会影响自己的事情,他独特的性格和行事风格在R大内风评不一,有人是他的脑残粉,有人是他的一生黑,两方掐架频繁,都有各自的论坛,而在篮球场事件爆出来之后,叶黑们的战斗力达到了极致——一些喜欢黄少天的女生也纷纷加入了叶黑的行列。

黄少天还不知道自己的举动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应,直到他无意间发现了叶黑的论坛,他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一页页的将论坛的帖子全都翻了一遍。

黄少天注册了一个小号,混进了论坛里与其他人打的火热,而叶黑们也很乐意给他这个叶黑新生力量做科普,给他讲着叶修的一些黑历史。

原本黄少天对于叶修的厌恶只是很小孩子的那种,就是单纯的觉得,这个人很讨厌,说有什么深仇大恨吧倒也不是,就是单纯觉得不喜欢而已。

但是在被一大群叶黑洗脑式的科普过后,黄少天对叶修的感觉发生了质的飞跃,叶修在他眼中直接就被打上了“反派”的标签,叶修的一切行为都是有预谋的,都是不好的。

可是你也见过他啊,你还差点误伤了他,他仍然对你和颜悦色,他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好。黄少天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小小的辩驳着,黄少天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将心里那个声音压下去。

叶修就是不好,说不定他那天不在意的样子都是装的,他真正想的是伺机报复回来。黄少天有些恶意的揣测着叶修,竭力把叶修的形象往大反派方面塑造。

之后的日子里,叶修发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大一的新晋男神黄少天似乎是和他杠上了,处处和他唱反调,连带着叶粉和黄粉们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撕逼,其中还掺杂着不少叶黑的身影。

要说叶修没脾气吧这是不可能的,但问题就在于,叶修感受不到黄少天对他的恶意,黄少天的每一次挑衅在他看来更像是小孩子之间的游戏,黄少天把自己归类为小学生,他可没把自己归类为小学生,那还能怎么办,躲呗。

于是黄少天发现自己越来越难碰见叶修,有时候即使碰见了,叶修也是用一种关怀智障儿童【?】的眼神看着他,根本不理会他的挑衅,这就导致黄少天更加热衷于找叶修麻烦。

俗话说得好,不作死就不会死,俗话又说得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黄少天这么致力于找叶修麻烦,终于有一天,他也被麻烦找上了。

大概是黄少天最近的行为连苍天都看不过去了,在某一次黄少天与叶修单方面对峙的时候,一个花盆掉了下来。

学过物理的都知道,物体从高空掉下,做的是重力加速度运动,质量和惯性加起来的力度足以让一个人脑袋开花。

离黄少天不远的叶修本来正在走神,结果就看见一个花盆从六楼朝着黄少天砸下,而黄少天还毫无察觉的继续说着,此时提醒已经来不及了,叶修只能伸手将黄少天一推,自己却来不及收手,被花盆的边缘擦中,划了一道大口子。

本来黄少天被叶修一推还挺生气的,但是随后花盆砸在地上的声音让他脸色煞白,看见叶修手臂上狰狞的伤口,他抿着唇扶着叶修,声音是低沉的吓人:“走,去医院。”

叶修看着这个一直以来对他态度都不是很好的学弟,笑了:“没事,不用这么紧张,去医务室包扎一下就行了。”

黄少天对叶修的话充耳不闻,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叶修简单包扎了一下,拽着叶修就往校外走去。叶修挣扎了一下,发现根本没法挣脱后,也就随他去了。

幸好R大附近就有一家大型医院,打车不到五分钟到了,黄少天拉着叶修去看医生,然后站在外面看着医生给叶修清洗缝针。

黄少天沉默的看着叶修因失血过多而略显苍白的脸色,心里乱成一团。他都这样找叶修的麻烦了,叶修却都不生气,还救了他,甚至对自己的伤一点都不在意。

自己曾经的针对此时看来更是滑稽的可笑。黄少天拿出手机,打开叶粉的论坛,一页一页认真的看了起来。

“我叶真的是超可爱!虽然他很嘲讽,但是我超级喜欢他!问他题目的时候虽然会被无意识的嘲讽两句,但是他还是会很认真很耐心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了为止。啊啊啊啊啊啊要是他是我男朋友就好了!”

是的,叶修虽然会无意识的嘲讽别人两句,但是他却从来都是认真耐心的对待每一件事,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刻意挖苦一个人,除非是开玩笑,但那样的嘲讽也是不带任何恶意的,自己怎么就忽视了这一点呢?

“叶神真的是超暖!你们别看他一脸嘲讽样,其实他人特别温柔,简直是暖男的代名词啊!上次我去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东西太多拿不了掉了,里面两包特殊用品就那么掉出来了,还是当着叶神的面,我简直尴尬死了!然而叶神特贴心的帮我把东西捡起来了,啥都没说还送我到了寝室门口,我我我我的少女心!叶神你还缺女朋友嘛!能陪聊能打架能卖萌还可以暖床的那种!”

是的,叶修这个人,其实特别温柔,他从不介意别人是怎样对他的,所以即使自己对他从来没有过好语气,但是在关键时刻叶修还是救了自己,甚至还在他受伤的情况下安慰自己。

……

黄少天一边刷论坛,心里一些被刻意忽视的想法就渐渐冒出来,看着还在缝针的叶修,黄少天感觉自己鼻子有点酸酸的。

那么,从现在开始,好好照顾叶修,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黄少天握拳,心里充满了斗志。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叶修过的简直是水深火热,他感觉自己在缝针期间黄少天仿佛被外星人抓走做了什么恐怖实验似的,对他的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成天粘着他,并且很自来熟的强势入侵他的交际圈。

比如说现在。

“老叶老叶,今下午来看我篮球比赛不?看我怎么大杀四方。要不然你也跟着我一起去打篮球呗,你说你,身为一个男人,成天宅在宿舍里干什么啊,走走走,一起出去。”

叶修生无可恋的躺在床上,听着黄少天不停的说话,他感觉自己有点心累。究竟是这个世界背叛了我还是我穿到了平行世界!比起黄少天此时的殷勤,他更希望黄少天能像以前一样对自己怒目而视,至少这样他不用忍受黄少天的摧残。

叶修甚至怀疑黄少天是不是被砸坏了脑袋,明明当时那个花盆也没砸到他啊,怎么好好的一个人就傻了呢。叶修用一种担忧的眼神看着黄少天。

被叶修这种眼神盯得一颤,黄少天继续进行他的拐人事业。

其实黄少天也知道自己的这种突然转变吓到叶修了,可是他也没办法。越和叶修接触就越知道叶修的好。

叶修是个很随性的人,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不会感觉到任何不适。同时他还是一个很包容的人,他不会对你的缺点做出任何恶意的评价,即使有时候刻意戳着你的缺点来说,那也只是朋友之间开玩笑的方式而已。

黄少天已经习惯了每天的空余时间都待在叶修身边,哪怕只是他说,叶修听,他都感觉到莫大的满足。

可是这种满足感却又逐渐变得不满足,他在不满足什么呢?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一个长的娇小可爱的女生红着脸递给了叶修一封情书,他内心的不甘,嫉妒,愤怒像是找到了闸门一样尽数涌出,他想,他知道自己在不满足什么了。

在女生惊恐和叶修不解的眼神中大步上前,强硬的扣住叶修的头,吻上了叶修的唇,趁着叶修还没反应过来,搂着叶修朝女生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不好意思啊,老叶已经有主了,不要再打他的主意了。”

在女生“嘤嘤嘤”的跑开后,黄少天无比认真的握紧叶修的手,说:“叶修,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你看我长得帅,家里条件也不差,以后我也会对你好,虽然我们都是男的,但这不是问题,以后我们可以去荷兰领证,我会努力赚钱养你,虽然我比你小,但是我会照顾你,你不用担心家长的问题,这些我都会解决的……”

叶修终于有反应了,他一巴掌把黄少天凑上来的脸推开,幽灵一样的飘着往寝室走,仔细一看,面无表情,眼神呆滞,估计是打击过大还没反应过来。

“诶老叶,老叶你等等我啊!你还没说你答不答应呢!老叶!”

幽灵身后还跟着一只金毛,啊,多么美好的校园生活。

评论(2)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