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共醉

吃all叶/all小智
刀乙/咒乙/文野乙
没办法切子博只能共用了
不想看到其他的可以只订阅合集
因为是老版lof所以更新不拍屁股,搬运文章请私信
沉迷托托无法自拔
afd:与君共醉
afd有专属彩蛋

【喻黄叶】这个少爷有点怪(中)

#叶神生日快乐!生贺第二弹!

#管家喻黄x大少爷叶,私设有,就是小白智障汤姆苏文,慎入

#未来星际背景,情节流水账,人物极度ooc,不喜勿入,拒绝撕逼

#上篇→


叶家的花园很大,里面种了许多珍贵的植物,设计的也很合理,别的不说,单就想找个地方休息这一点是肯定没问题的。


喻文州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下支了一张躺椅,还贴心的给他弄了个太阳能电风扇,等叶修躺上去后便打开了电风扇,凉爽的风立刻驱散了微高的温度,叶修眯着眼睛看着蔚蓝的天空,竟有几分昏昏欲睡。


“诶叶修,你多大了啊?看着那么小,像个未成年似的,一点也不像叶秋的哥哥,会不会你才是叶秋,去征战沙场的那个才是叶修啊。”黄少天搬了个小马扎坐在叶修身边,忍不住戳了戳叶修的脸颊,问道。


“我17岁了,不过如果仅仅是问我活了多长时间的话,那我已经有三十岁左右了吧?”叶修拍开黄少天的手,想了想之后说道。


听到叶修的话,黄少天惊得差点从小马扎上摔下来,他仔细看了看叶修,有些不敢相信:“不,不会吧?你有三十岁了?!”


叶修奇怪的看了黄少天一眼,继续眯着眼睛:“是啊,怎么了?叶秋跟我说过,我曾经睡了十多年,再加上我的种族问题,不论怎么算我都是未成年,但是我确实活了三十年了。”


黄少天受到来自叶修年龄的一万点重击,血槽清零,黄少天,扑街。


不管一边受打击过重的黄少天,喻文州抓住了叶修话语中的关键信息,问道:“那少爷你知道你是因为什么才沉睡了这么久的吗?”


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人问过叶修这个问题,所以叶修愣了愣,随后仔细想了想,最后茫然的摇摇头:“不知道,叶秋没说,又没人问,所以我知不知道也没什么关系啊。”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以前的事情?”喻文州继续问道,脑中渐渐推测出了一个可能。


“记得啊,干嘛?”这次叶修答的很快,他眯起眼睛看向喻文州,伸出手隔空点了点喻文州胸膛心脏的位置,说,“文州我可告诉你啊,别藏什么小心思,老实点才是正道,做人别这么心脏,要不然指不定哪天你就玩完了。”


说这番话的时候叶修是不符合他外表的老成,又莫名让人心悸,喻文州笑了笑,说:“是,我的大少爷,我只是有些好奇而已。”


叶修收回打量着喻文州的视线,继续欣赏着天空,懒洋洋的说:“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吗,好奇害死猫,有些事就别去好奇了,那是你不能好奇的。”


“知道了。”喻文州嘴角勾起一个笑容,他知道叶修说这番话是为他好,这件事情牵扯的东西过多,如果贸然调查,很有可能就会送命。


倒是一旁的黄少天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叶修和喻文州在说什么,不过他也没有直接问出来,他知道喻文州总会告诉他的。


接下来喻文州没有再问什么,黄少天也难得的沉默,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中,叶修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空隙在草地上映出一块块不规则的斑点,也在叶修脸上印出了几块细碎的斑点,似是被阳光照的有些不舒服,叶修嘟囔了一声,偏了偏头避过了阳光的照射。纤长的眼睫在阳光下微微颤抖,像极了蝴蝶翅膀振动时抖落金粉的姿态。


黄少天呆呆的看着叶修的睡颜,突然觉得也许这样也不错,没有战争,没有生命危险,不用思考那些阴谋诡计,岁月静好。


微风拂过不远处茂密的草丛,枝叶摩挲间发出沙沙的响声,露出隐藏在其间的几点白花和一处小小的亮光。


黄少天眼神无意间扫过草丛,顿时变了脸色,他向喻文州轻轻点头示意,随后动作轻柔的起身离开,装作去拿什么东西的样子,实际上却是悄悄绕到了草丛后面。


黄少天在空间纽上一抹,手中出现了一把泛着冷光的长剑,他握紧长剑,悄悄靠近草丛,随后手中长剑一扫,以奔雷之势将亮光所在处及附近的植物拦腰截断。


而那个反射亮光的小东西也掉在了地上,黄少天收起长剑,捡起那个小东西看了看,眼中泛起一丝冷意。


环视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其他类似的东西后,黄少天走回树下,对喻文州轻声说道:“队长,是帝国方面的监视器。”


喻文州有些意外,却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帝国方面肯定会有人时时刻刻的盯着叶修的一举一动,方便找机会刺杀,放个监视器也是正常的,他先前还以为那点亮光是什么武器所折射出来的,不过现在看来,帝国还没有那么蠢。


喻文州随手毁了那个监视器,看了看时间,示意黄少天去准备下午茶,而自己则接替了黄少天的位置,继续守在叶修身边。


看着叶修熟睡的面容,喻文州突然感觉到有些不真实,如果他的猜测是正确的话,那么叶修他是怎么做到背负了如此多的东西,却仍旧活的这么轻松,就好像那些事情没有给他造成一丝一毫的困扰和负担。


至于为什么不怀疑是叶修把那些事情全忘了,喻文州相信叶修不会说谎。他说他记得那些事情,那么他就一定记得。


……等等,喻文州突然皱起了眉,如果说叶修没有忘记以前的事情,那么他为什么会记不起自己沉睡的原因?还是说,他确实遗忘了一段时间的记忆,但是他却不记得了。


喻文州的视线滑过叶修的脸庞,停留在了他的锁骨处。


叶修的锁骨很漂亮,锁骨处向下弯陷出一个弧度,大约是因为沉睡了许多年的原因,现在的叶修消瘦的让人有些心疼。


而最惹眼的莫过于叶修颈窝处一个小小的红色月牙状的痕迹,就像是一块天生的胎记,看上去漂亮极了。可喻文州知道,那并不是胎记,而是代表了一种特殊的身份,那块痕迹背后是无数次生与死的较量,无数次在尸山血海中的挣扎。


喻文州叹了口气,替叶修将有些散乱的衣领拉好,遮住了那块惹眼的痕迹,静静的等待着叶修醒来。


黄少天这顿下午茶准备的时间有些过长,却也刚刚好,当黄少天推着小推车过来时,叶修刚刚睡醒。


“唔……”叶修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又伸了个懒腰,眨着一双还带着些水雾的眼睛茫然的看向黄少天,“下午茶?”


黄少天得意的挺了挺胸,在叶修的躺椅旁边架起一张小桌子,将推车里的东西一一摆上来,然后向叶修介绍道:“让你尝尝我的手艺,这是黑朗布尼奇罗蛋糕,独家秘方,香软好吃又不腻,你喜欢的话下次我还可以做给你吃。”


叶修用小叉子插起一小块蛋糕放入嘴中,随后他眼睛微微一亮,确实如黄少天所说的,香软可口,黑巧克力的苦涩很好的中和了奶油的甜腻,同时也使巧克力的味道不再苦涩,中间掺了可可粉烤的松软的蛋糕与切成小块的时令水果结合在一起,令蛋糕不再让人觉得干噎,从这些足以看出黄少天花了多少心思来做这份蛋糕。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吧?”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神让叶修差点以为自己看见了一条人形犬类,在得到叶修的认可后,黄少天兴奋的将一个玻璃杯推到叶修面前,说,“这是我用好几种水果榨出来的汁,听说对你身体有好处。”


在黄少天期待的眼神下,叶修抿了一口果汁,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黄少天,你能像个管家一点吗,你这样很像大黄。”


哦,大黄是叶家养来看门的一只大狼狗,平时特喜欢围着叶修转。


黄少天虽然不知道大黄是啥,但是听这名字都知道绝对不是什么人类,所以他几乎是立刻就换了表情:“去去去,你个没良心的,我这是关心你为你好,你就这样想我,我跟你讲你这样子是会失去我的。”


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失去就失去呗,比起你这种话唠,我还是更喜欢文州那样的管家。”


“我的荣幸。”一旁被无辜波及的喻文州笑着向叶修行了个礼,一副乐见其成的样子。


黄少天没由来的感觉有些失落,就连情绪也有些低落,叶修看了他一眼,笑着说完了下半句:“虽然你这样不像管家,但是我也不介意啊,还是说你更想当我的,嗯,玩伴?”


最后一句话叶修顿了顿,像是在斟酌用词,语气带着笑意,微微上扬,勾的人心里直痒痒,黄少天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一个弧度,对着叶修嚷嚷道:“喂喂,你那是什么语气啊,多少人求着我去给他们当管家我都不去,给你当管家完全是屈才了好吗,你还这么挑三拣四的,我可告诉你,你必须要补偿我受伤的心灵,嗯,今晚一起睡怎么样。”


叶修似笑非笑的瞥了他一眼,说:“我可不卖身啊,再说,我看少天大大也不像是心灵受伤了的样子啊。妄自犯上,搁在远古你这是要被拉去浸猪笼的。”


黄少天笑着与他互怼了一会,一旁的喻文州就默默的看着他俩互怼,还时不时添油加醋一番,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介于下午茶时已经吃过一些东西了,所以喻文州晚饭时并没有做太多东西,堪堪够叶修吃个八分饱。


不过叶修也没有什么意见,吃太饱容易睡着,他可是还想玩会儿游戏呢。


与黄少天在游戏中厮杀了一会后,叶修在喻文州温和又不失强硬的要求下恋恋不舍的将游戏手柄交了上去,躺在床上不死心的问道:“真的不可以再玩一会吗?就一会。”


“不可以。”喻文州摇了摇头,替叶修掂好被角,随后在他额头落下一个轻吻,“晚安,好梦。”


叶修撇了撇嘴,却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睛,见此,喻文州轻笑一声,将窗帘拉上后关掉了房间内的灯,替叶修将房门关好。


黄少天早已在门外等候,喻文州朝黄少天点了点头,两人来到叶修房间的隔壁房间,一关上门黄少天就迫不及待的问:“队长,你到底查到了什么?叶修是不是真的很危险,帝国到底安排了多少人进来,就为了激怒叶元帅,这不太理智吧?”


喻文州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而是重新问了黄少天一个问题:“少天,你还记得十多年前的代号为裂天的特殊行动吗?”


听见“裂天”二字,黄少天面色一沉,问:“知道,你的意思是叶修与裂天计划有关?”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黄少天见状也沉默了,诡异的沉寂萦绕在房间内,气氛越来越压抑,直叫人喘不过气来。


裂天计划是联盟十多年前策划的一次特殊行动,那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才刚刚进入军队,对这个计划也只是略有耳闻而已。


这个计划针对的是帝国那时候弄出来的一个疯狂的人体实验,帝国将各种野兽的基因注入人体,宣称这样做可以让人体的基因更加完善,产生进化,将会使人类进入新时代,帝国将此实验称之为天启。


而事实上,这项实验下少有人生还,即使成功,也会使实验体失去人类的思维能力,变成不知疲倦的野兽,且力大无比,速度奇快,杀伤力极高,而且没有什么弱点,几乎相当于不死之人。


帝国得知这个事情后,便下令让研究人员继续研究,找出大批量生产这种杀戮机器的办法,妄图将他们用在战争中。而那群科研人员的疯狂也实在是超出人们的想象,最后他们居然真的研究出了让实验体存活几率大幅度提高的办法。


而联盟的裂天计划针对的便是这项被命名为天启的实验。


当时联盟派出了一队在各个方面都是精英的小队,由当时联盟最优秀的军人带队,目标是杀死所有参与这次计划的科研人员,并且销毁所有的研究资料。


这次行动最后取得了成功,但是此次执行任务的小队却死伤惨重,那群科学疯子在最后开启了自毁程序,小队避让不及,许多人都在爆炸中牺牲,仅有几个人在重伤后被前来接援的小队带回。


而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那群科研人员早就知道自己可能会遭到暗杀,于是提前将研究资料备份在一张小芯片中,不过万幸的是,那张小芯片在这次行动后,不见了。


帝国方面疯狂的寻找这张芯片,却始终没有找到,最后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喻文州这话的意思是,叶修是当初执行任务,最后重伤生还的人之一?黄少天脑内思维一片混乱,他不太愿意相信喻文州所说的话,无关其他,他只是不想让叶修遭遇那些事情而已,即使叶修的过去与他无关,即使他否认也改变不了任何事实。


“我在叶修身上看见了赤月印记。”喻文州看出黄少天的不相信,抿了抿唇,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赤月印记?!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叶修身上,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月牙印记是联盟每个军人身上都会有的,在各个隐秘的部位,比如说像黄少天,他的印记就在腰侧靠下方的位置。但是赤月印记却不一样,它是十多年前联盟用于记录执行特殊任务的军人的特殊方式,这个印记实质上是一个可摘取的小物件,任务一旦结束,联盟立刻会将印记收回。


而最后一次使用赤月印记的记录,正是十多年前的那次裂天计划,也只有那次计划,联盟不知为何没有收回印记。


黄少天沉默了,喻文州很能理解他此时的心情,十多年前,叶修也才十多岁,可是他却执行了这样危险的任务,并且因此沉睡了十多年。


叶修现在看似无忧无虑,可是这却是他用十多年的光阴换来的,他还因此失去了一小段的记忆,而且,现在还要面临帝国的刺杀。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少天,别想了,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保护好叶修,过去的事情不会再改变。”


黄少天点点头,扬起一个危险的笑容:“以前的事情我管不着,但是现在,帝国还想来刺杀,没门!本剑圣一个拔刀斩三段斩送他们回老家!叶修那家伙说话是嘲讽了点,可他不也是个未成年吗,一群人对未成年下手,呸,不要脸。”


黄少天选择性遗忘了叶修可是能执行特殊任务的人的这个事实,反正在他看来,叶修就是个白白嫩嫩没怎么受过苦的世家少爷,啧啧啧,这个滤镜有点严重。


喻文州将一本本子递给黄少天,说:“少天,你负责排查这些人,一点一点,仔仔细细的查,我相信,他们逃不了的。”


“那当然了。诶对了,队长,要不然我去找找有没有什么滋补的食谱啊,现在叶修真的是瘦的,反正我看着就特不舒服。”黄少天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向喻文州提议道。


想起替叶修整理衣服时手下那有些硌手的触感,喻文州赞同的点点头,叶修还是胖一点抱起来比较舒服。


交换了一下情报,两人一边闲聊一边向门外走去,结果才走到门口,就听见叶修房间里传来一声巨大的轰响声,来不及多考虑,黄少天一个飞踢踹开了门,两人直奔床边。


“叶修!你没事吧!”黄少天抽出冰雨,努力在黑乎乎的房间中寻找着叶修的身影。


喻文州倒是比黄少天要冷静一些,他先将灯打开,顿时,房间内的情景一览无余。


只见原本是床的地方此时已经变成了一堆废墟,拉上的窗帘被烧出了一个大洞,透过窗帘还可以看见外面的玻璃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切出了一个洞。


“我没事。”叶修的声音从他们头顶传来,黄少天这才发现叶修攀住了天花板上一个装饰品,此时在坐在装饰品与墙角所行成的一个小小的空隙处。


“文州大大,你这管家可不太称职呢,被人摸进来了都没发现,还多亏我没睡着,要不然我现在可就成渣了。”叶修坐在角落上晃着腿,宽大的睡衣有些凌乱,可爱的小兔子拖鞋随着叶修的动作一晃一晃,煞是可爱。


见状,喻文州也松了一口气,他笑着向叶修行了个绅士礼,说:“是我的失职,那么少爷,你现在可以下来了,我会接着你的。”


叶修也不含糊,直接跳了下来,被喻文州稳稳的接住,叶修笑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说:“文州大大,准头不错。那么请问我今晚睡哪?”


喻文州沉吟了一会,眼底闪过一抹流光,他笑眯眯的对叶修说:“今晚少爷就先和我睡吧,明天我会叫人来换玻璃和清扫房间,至于那个偷溜进来的小虫子……我想少天会很好的解决的。”说到最后,喻文州的笑容竟隐隐有些让人心底生寒的感觉。


“为什么是我去抓人啊我也想和叶修一起睡,叶修叶修叶修你可不能厚此薄彼,晚上我也要和你一起睡……好吧,今晚就算了,我先去把那个小虫子解决了。”虽然很不甘心,但是还是叶修的安全更加重要一些,黄少天不情不愿的放弃了与叶修同床共枕的机会。


叶修白了黄少天一眼,用表情明确表明了他不想和黄少天一起睡的意愿,奈何被黄少天选择性失明的当做没看见,并且理解为很期待,看着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欢快气息的黄少天,叶修简直不想说什么,乖乖的被喻文州牵到他房间去睡觉了。


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黄少天咧嘴笑了,瞳孔中折射出的是冰冷的杀意,他轻巧的从窗户中跳出去,手中的长剑泛起一抹亮光,随即便隐入黑夜之中。


而另一边,叶修被喻文州搂在怀里,喻文州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背,柔声说:“睡吧。”


叶修不太适应的动了动,把喻文州往外推了推,有些郁闷的说:“文州,你能放松一点吗,勒的我难受。”这抱小孩的姿势是什么情况啊,最后一句话叶修没有说出来,但是喻文州却能明确从叶修的话语中听出他的意思。


微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换成了一个叶修较为舒服的姿势,喻文州摸了摸叶修的头,语气中带着安抚的意味:“乖,赶紧睡吧。”


叶修撇了撇嘴,虽然他更想要喻文州放开他,不过显然喻文州是不会同意的,那就只能现在这样了,好歹比之前那个抱小孩的姿势要好。叶修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今夜的突发事件消耗了叶修许多的精力,再加上喻文州几乎将他全部圈进怀里的保护者的姿势也让他感到安心,因此,叶修只是躺下来不过一会,就已经陷入熟睡之中了。


感受到叶修放松下来的身体,喻文州笑了笑,心底一片柔软。叶修很信任他,这个认识让喻文州莫名感觉到一阵喜悦。


这一夜再也无事发生,喻文州一直保持着浅眠的状态,直到天微亮,黄少天处理完刺杀者回来,才放任自己小睡了一会。


而叶修这一夜睡的极为放松,有人守护的这个认识让他放下了心中的戒备,放心的睡了一整夜。


于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叶修对于现下的情况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呵呵他们一脸,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保护吗!你们的管家素养呢?都喂大黄了吗!


评论(1)

热度(172)